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

車位大定單位大


我很喜歡看樓宇平面圖,但我發現很多朋友不太有空間感,不懂得看平面圖。於是我想到用一些實物來做比較。我看過外國有網站用半個籃球場的面積來做對比,但我懷疑很多香港人太少運動,也不知多半個籃球場有多大。再者,半個籃球場恐怕比香港的大多數住宅單位要大吧?於是我想到用車位的大小。就算不開車的,平時在街邊總會見過,這個空間概念應該不會陌生。

一個車位有多大呢?按香港規劃署的標準,最細也要2.5米乘5米,客貨車或其他種類則更大。用相同比例把一個車位和一個一房單位放在一起,應該會比較易理解。原來「客飯廳」和「開房式廚房」加起來,剛好等於一個車位;睡房加廁所,同樣是一個車位。唔係講笑,有數得你計,門口到露台剛好是5米,正正和車位一樣。不用去示範單位了,落街看看兩個平排的車位,你就知道一個一房單位有多大了。

這次取用的例子是一個位於將軍澳的新盤,第2A座3-23樓F室,實用面積為310呎。按價單所述,10樓F室訂價437萬,每呎14,119,未計折扣優惠,折實好似300幾萬。發展商聲稱是「極度開心入市價」,開不開心就睇你點睇。

香港地,做車可能好過做人。最少車位平啲,好似係。

----
5月26日補充:

Sor, 我錯了,附近天晉車位原來要兩球一個,兩個要四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